携手共进,共谋新篇:俄语专业本硕人才培养师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2 作者:周雅璇、马天晨 摄影:姜铮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522

  3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理楼346召开俄语专业本硕人才培养师生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院党委书记张炜、副院长孙大满、副院长张建科、党委副书记邹维忠、俄语语言文学系教师、辅导员及俄语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

俄语专业本硕人才培养师生座谈会

  硕士研究生代表结合自己求职经历,指出在求职中要明确自我定位、提高专业能力、调整心理预期,同时鼓励本科生学弟学妹要对俄语专业前景充满信心,通过多实习实践来积累经验,提升核心竞争力。

研究生代表分享求职心得

  本科生代表总结了四年本科学习成果与经验,反思总结考研失败的经验,畅谈未来职业规划,针对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对老师们辛勤培育表达了感谢。

  副院长孙大满教授建议学生在确定考研专业时,要根据自身兴趣,结合实际情况,将俄语作为助力自己发展的优势和特长,要对未来做好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俄语专业任课教师、各班班主任、学业导师就日常教学和班级管理中常见的问题与学生们展开深入交流。

院长毛浩然教授针对每一位学生代表发言精心点评

  院长毛浩然教授针对每一位同学的发言进行了精心点评,他建议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做好合理规划定位,提前进入战备状态,精心制作求职简历,学会换位思考,把自己最有力的优势展示给招聘单位;要加强体能锻炼,学会自己独立挑大梁,自强而不逞强;初入职场时,要做好心理调适,保持良好的心态。对于跨专业考研,他建议既要有兴趣、又能hold住,需要花大功夫去学习,不要妄想以业余的身段挑战专业水准。院长毛浩然教授指出,此次座谈会是一场双向答疑会,希望能够凝聚师生智慧着力破解当前学院在俄语专业本硕人才培养与管理服务工作存在的瓶颈这对学院和学科的内涵式发展意义重大

  学院党委书记张炜强调,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关注学生,重视学生发展,希望通过师生交流以及学生间的交流,学生能够获得更有价值的信息,学院教师们能够根据学生的反馈精准施策。

  倾听学生心声,共谋学院发展。此次师生座谈会,学院进一步明晰了学院在俄语专业本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就业指导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凝聚学院发展力量、破解学院发展难题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