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2-03-25 作者:王亚男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199

324日,外国语学院召开线上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学院党委书记张炜、党委副书记邹维忠、党委专职组织员王增举,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俄语语言文学系党支部书记林超以《小语种,大作为;强特色,入主流》为主题,汇报了党支部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的优势,将思想树人与业务育才、文化传承与思想引领、阵地建设与队伍建设等三方面相结合,在国家能源战略、区域经济发展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大格局中找准支部发力的结合点和突破点,发挥师生党员先锋作用,积极服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行业和区域的经济文化建设贡献力量。张炜书记指出,各支部要学习俄语语言文学系党支部建设经验,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精准聚焦、精心培育,有计划有组织地实施一院一品牌创新培育工作,力争经过2年时间的创建,形成特色明显、成效突出、师生欢迎、同行认可的基层党建的体系、模式、机制或做法。

张炜书记传达了山东省、青岛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认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呈现点多、面广的态势。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开展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精神,确保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正常进行。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结合《2022年外国语学院党委工作要点》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开展线上教学、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新学期党建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