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2-03-09 作者:梅琳 摄影:解忠刚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180

  3月8日,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在文理楼346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书记梅琳主持会议。

  机关支部书记梅琳代表支部委员会从支部建设、支部活动、党员教育、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等方面向党员大会作总结汇报,支部组织生活规范,活动丰富,既有理论学习,也有主题实践活动;在机关工作的服务职能中,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全体党员对支部的工作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以及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评议。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由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带头,全体党员依次开展了严肃认真的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剖析了个人存在的不足,需要改进的方向,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政治方向,提升了党性意识,党员之间开诚布公互相批评。最后以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每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对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次政治体检,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2022年支部工作注入了动力,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