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8 作者:梅琳 摄影:刘淑艳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205

37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炜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张炜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相关文件精神,邹维忠副书记做了题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的报告,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并观看视频《较量无声》。领导班子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对意识形态重点工作进行了研判,并分享了学习体会。


张炜书记指出,我们必须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必须对意识形态安全的现实紧迫性作出更加深入、更有针对性的分析研判,每学期至少专题研究1次意识形态工作,做好敏感时间节点舆论引导和舆情监测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落实“一会一报”制度,严格各类宣传阵地内容审核把关,积极弘扬主旋律。两会期间的大事多、喜事多、敏感节点多,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阵地要切实肩负起应有之责、应负之责和应尽之责,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特征和规律,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多样性,结合学院实际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