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师考博专题辅导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2-17 作者:刘淑艳 摄影:舍得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869

为进一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216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在线召开2022年度教师考博专辅导座谈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院属各单位主任、支部书记、副主任及申请参加本年度博士考试的36位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毛浩然院长主持他首先通报了截至目前学院对考博教师备考情况摸底调查的概况,充分肯定了大家积极向上的热情和付出的努力。随后,所有申请考博的教师紧紧围绕前期联系导师情况、实质性备考进展、第二外国语的准备情况、研究计划书的撰写情况等一一做了详细的汇报。毛院长根据大家的进展以及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了颇具针对性的一对一的指导交流。他现身说法以自己的考博经历以及自己作为导师招生培养博士生、硕士生的经验告诉大家:一、要调整心态,聚焦成长,全力以赴先尽人事而后安天命;二、前期要与导师有具体真诚务实的交流,要熟知导师的主要研究方向、近三年研究成果、研究课题,力争与导师有专业共识,研究共鸣;三,在准备研究计划书时要在线性阅读基础上强化分析性阅读做到有归类有拓展有凝练有深度;此外,毛院长还为大家提供了本年度国内相关学科博士生导师的相关材料汇总,进一步拓宽老师们的视野,并强调学院将为大家提供全方位具体化的支持和帮助

张炜书记在总结时鼓励老师们积极备考,从专辅导中汲取信息和方法,在学院协助下全力争取考上心仪的学校,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进而优化学院师资队伍。

座谈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不管是在备考心态上还是在备考方法上,本次座谈会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尤其是大家深切的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倍感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