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次获批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

发布时间:2022-01-19 作者:朱珊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560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关于确定2022年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制)获资助项目的通知》。由我院牵头,经济管理学院和文法学院联合申报的《中东地区研究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获批立项资助,项目执行期三年。这是我校首次获批该项目资助,也是我校获批的第一个以选派文科类学生和学者为主的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助项目。

该项目负责人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郭月琴教授,由学院外事办公室具体执行。项目执行期内每年可选派3名访问学者及10名英语、俄语、法学或经济管理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赴沙特阿拉伯法赫德国王石油与矿业大学或以色列海法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或进行硕士联合培养。该项目的成功立项将为学校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国别区域研究合作提供新平台,进一步引导我校师生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高我校国别区域人才培养水平。

为加强国别区域研究,加快培养和储备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国别与区域研究人才,更好地为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国家留学基金委通过实施“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选派国别与区域研究人才出国留学。项目采用“先立项、后选派”的资助和派出模式,由项目获批单位选派研究学者、在读硕士生、博士生出国进行联合培养,为国家培养国别区域问题研究人才。国家留学基金委对获批项目选派的师生提供一次性国际往返旅费及生活费等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