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新闻写作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10 作者:问道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418

2021年12月9日,外国语学院邀请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王大勇老师做题为《写媒体欢迎的稿件》为主题的新闻写作培训。外国语学院毛浩然院长、党委张炜书记、孙大满副院长及院属各单位负责人和学院新媒体工作室的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大勇老师以自己丰富的新闻写作经验,围绕《写媒体欢迎的稿件》主题从“关注热点新闻,结合学校特色,核实详细信息,注重专家意见”“结合时间节点,与媒体思维充分对接”“对新闻点的不断挖掘,突出人物故事和细节”“做好报道策划,突出活动特色”“写好新闻标题”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写好新闻稿件的各个要素,并进一步针对新闻摄影画面的的策划、捕捉、适当设计以及工作中最常用到的会议摄影应注意的事项一一进行的阐述。

毛浩然院长最后总结指出,王大勇老师的讲座以“王”者风范、“大”局观念的内容展示了其“勇”于担当的精神,希望学院师生认真学习讲座内容并将其运用到日常的工作中,切实提高学院各平台的新闻写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