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研究生教学期中检查师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徐玲玲 摄影:徐玲玲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191

11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文理楼346举行2021-2022-1学期研究生教学期中检查师生代表座谈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大满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参加会议。此次座谈,学院分别听取了外国语言文学专业、英语笔译专业、英语口译专业、俄语笔译专业等来自三个年级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反馈。


研究生教学其中检查师生代表座谈会

座谈会中,研究生代表们根据专业学习和实习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结合班级同学的整体反馈,围绕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实习实践、论文开题、职业规划、就业选择等方面提出问题。与会教师认真听取同学们疑问并予以解答,建议同学们学会思考,明确方向,合理规划时间和学习任务,主动出击,资源共享,制定规划,实现目标。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与会老师表示会不断改进教学内容,优化培养方案,丰富教学手段,拓宽实习实践平台。

研究生代表反馈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


  孙大满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师生问题反馈机制,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管理工作水平,认真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为我院研究生成才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

孙大满副院长总结发言

作为教育教学的一项常规管理工作,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代表座谈会提供了师生面对面交流反思的机会,有助于全面了解教学工作开展的实际效果,优化教育教学方法,调整学生管理工作的方式方法,促进师生间的相互理解和支持,从学生角度、教师角度和学院教学管理服务角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质量,完善学院研究生培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