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学院举办师生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0 作者:刘艺、党雯珺、赵夕雁 摄影:张世锦、刘艺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455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师生党员深入感悟红色历史,弘扬和传承抗美援朝的爱国主义精神,外国语学院于117日举行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观影活动。此次观影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团委兼职团干部、学生会研究生会和传媒中心学生干部等100余人参与。

外国语学院组织观影活动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雄赳赳,气昂昂,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战场。《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极度严酷和军备悬殊的情况下,东线作战部队凭借钢铁般的意志扭转战场态势,中国志愿军们将死生置之度外,冲锋陷阵,打出了军国军威,用血肉之躯赢得了立国之战。

通用英语系党支部观影人员

  观影活动结束之后,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梅琳在采访中说道:“这既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学院党委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不仅要学习前辈的革命精神,更要落到实处,将革命精神转化为动力,好好学习、勤奋工作、敢于担当、奋勇向前,为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乃至国家蓝图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通用英语系党支部书记王新福谈到感受时指出,“《长津湖》让人真切地感受到民族的发展、人民的幸福生活、国家的安全,都是英雄的鲜血换来的。英烈们以生命写就的精神史诗,如明灯般照亮我们继续前行的路”教师党员张宁感触颇深、深受教育,她表示,“通过这部电影,我对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向为了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奋斗终身的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俄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观影人员

  同学们受到了强烈的视觉震撼和情感触动,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成员谢颖异说道:“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们有着革命烈士带给我们的安稳生活,有仁人志士创造的光明前景,借用鲁迅先生的话‘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如今,我们不必担心战乱动荡,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外强虎视眈眈,着力打压中国的发展,华为遭受的一系列不公等就足以让国人清楚,我们身为中国青年,必当心系祖国,肩扛重任,报效祖国。”英语专业2102班本科生沈美成感触深刻,她说:我被革命战士对国家绝对忠诚的革命乐观精神、革命担当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震撼。我们这一代年轻人也应当向他们学习,他们为我们开辟一方天地,我们为下一代创建更好的天地。

外国语学院团委兼职团干部观影人员

学生组织观影人员

  该影片让观影师生深切感受到战争的残酷无情和革命先烈的钢铁精神,坚定了大家心中发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志向。此次观影活动有利于大家认真学习长津湖战役攻坚克难、团结协作、不畏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并把这些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中,激励师生为促进外国语学院的人才和学院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