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1-2022-1学期期中检查师生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5 作者:李佳慧、郑辛象子 摄影:田雯惠 审核:王亚男 浏览次数:328

  11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文理楼346举行2021-2022-1学期期中检查师生座谈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建科副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各系负责人、骨干教师、辅导员、教学秘书参加。此次座谈,学院采取了分期分批的方式,分别听取了英语专业、俄语专业、公共课及选修课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反馈。

师生座谈会现场

  会上,学生代表们依据自身学习中的收获以及面临的问题与困惑,结合提前收集的班级同学反馈,围绕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学习平台、实习实践、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第二课堂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建议,表示会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积极研讨,不断改进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段、优化评价模式,同时,也建议同学们努力提升自主学习能力,积极探索发展方向,充分、合理地利用各种资源,实现自我的专业化、最大化、个性化发展。

学生代表发言

英语语言文学系李燕云老师为学生答疑

俄语语言文学系林超老师为学生答疑

通用英语系董金娣老师为学生答疑

学术英语系扈彩霞老师为学生答疑

  张建科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师生问题反馈机制,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做好管理、服务工作,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张建科副院长作总结讲话

  会后,英语2102班学生代表黄晓丹接受采访表示,参与此次座谈会,代表班级同学反映困惑、问题和意见,得到了老师们的积极回应和反馈,对今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作为教育教学的一项常规管理工作,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面向学生、面向课堂、面向师生互动,提供了师生面对面反思教学的机会,有助于全面了解教学工作开展的实际效果,持续增强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学生角度、教师角度和学院教学管理服务角度寻求改善优化共识,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