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人大讲堂之孙淼博士讲座:山东社科申报的得与失

发布时间:2021-10-29 作者:赵婷廷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290

2021102819:00-21:00,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外语学人大讲堂“励志与提升:高级别项目、论文养成记”系列讲座之三在文理楼346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申报经验,由俄语系孙淼博士担任轮值主席,赵婷廷副教授主持。我院孙大满、刘艳芹、刘媛媛、曹砚黛、李燕云、李秋雨等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孙淼博士以个人4次申报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的经验为例,从学会写作、学会拓展、学会定位、学会借鉴、学会讲和等五个层面分析了项目申报的心得和收获。孙淼博士强调,项目申报书撰写过程中一定避免选题匆忙不聚焦、题目内容不关联、文献梳理欠系统、研究内容大而空、写作格式欠规范、受众意识缺关注等问题。讲座后,孙淼博士认真解答了老师们的提问。本次讲座气氛活跃,参与讲座的老师们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为本年度我院教师申报山东社科项目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