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三外”人才海外论坛第一期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1-10-26 作者:朱珊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309

2021年10月22日下午,来自石油工程学院的学科创新111引智计划特聘高端外国专家盖华文博士莅临我院,在346会议室做了题为《国际化人才海外职业发展》的学术讲座。院长郭月琴教授主持讲座,张建科副院长、邹维忠副书记、外事办公室主任朱珊副教授、通用英语系刘艳芹副教授等,以及来自各年级的本科和研究生到会聆听讲座。


  盖华文教授的讲座围绕国际化人才海外职业发展,详细谈到海外发展的目的与动机、海外发展职业规划、跨文化障碍及应对策略。他结合自身职业发展经历和教学科研经验,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为与会的老师和同学打开了一扇了解海外职业发展的窗户。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盖教授的精彩讲座不仅让大家了解到海外职业发展的基本概况,更明确了未来的职业方向和发展目标,受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盖华文博士是一名石油工程顾问,曾就职于英国石油公司,主要从事油井施工与修井、全井技术方面的管理工作,担任钻井工程师、生产工程师和完井工程师等职位。他拥有多年的海外工作经验和生活经历,足迹遍布欧洲、美洲、中东地区和西非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