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2021年第二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文法学院党委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0 作者:赵延升、王亚男 摄影:卓嘎、李思澄、马天晨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407

巡察动员大会现场 卓嘎摄影

文法学院院长王学栋主持动员大会 卓嘎摄影

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军作动员讲话 李思澄摄影

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温胜利提出工作要求 卓嘎摄影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炜作表态发言 卓嘎摄影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姚成郡作表态发言 卓嘎摄影

第二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班子见面会现场 马天晨摄影

  10月19日,学校党委2021年第二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文法学院党委动员大会在文理楼142召开。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办全体人员,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工会主席、各系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中青年教师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文法学院院长王学栋主持。

  会上,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军同志作动员讲话。他根据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有关部署要求,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认真学习领会和把握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通过巡察能够推动解决学校基层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构建新时代大学创新体系、“十四五”开局起步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第二,突出巡察重点,明确工作任务,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察各项要求。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根据中央“四个落实”要求,把政治巡察贯全过程,突出政治定位。第三,加强组织协调,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切实保证巡察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开展巡察工作。按照规定的工作方式和权限开展巡察工作,了解情况、发现问题,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

  学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温胜利同志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要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二是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要营造良好的巡察监督氛围,确保民意渠道畅通,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按时、齐全、准确、真实地提供有关资料,积极配合巡察组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访谈等相关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密工作,严防阻碍、干扰巡察工作的情况,监督巡察组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以巡察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巡察是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的良好契机,是推动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途径,也是本单位找差距、促整改、谋发展的难得机遇。要把巡察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

  两个单位党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炜表示,将坚决拥护校党委的决定,认真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积极主动配合、全面整改落实;将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持实事求是,坦诚接受巡察监督,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抓实巡察整改,把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姚成郡表示,将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巡察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的态度自觉接受巡察,严格落实相关工作;将严守纪律、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将接受监督,聚焦问题,推进整改工作扎实落实,并着力建立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将把握机遇,结合实际,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动员会前,第二巡察组、巡察办全体人员分别与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见面。见面会上,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军介绍巡察工作有关情况,巡察办副主任温胜利就落实工作责任,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作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共同做好巡察工作交换意见。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第二巡察组将采取“一托二”的形式对两学院进驻巡察,巡察时间10月19日至11月5日,巡察时长服从巡察实效。期间将采取听取汇报、问卷调查、列席会议、受理信访、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研及其他方法开展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