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人大讲堂之姜训禄博士讲座:《九九归一:那些年与国家社科擦肩而过的失败经验》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赵婷廷 摄影:赵婷廷 审核:相欣余 浏览次数:263

  2021101419:00-21:00,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外语学人大讲堂“励志与提升:高级别项目、论文养成记”系列讲座之二在文理楼346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由俄语系姜训禄博士担任轮值主席,赵婷廷副教授主持。我院孙大满、郭月琴、扈彩霞、刘艳芹、任杰超、冯鸿燕、刘媛媛、曹砚黛、王海霞、孙烁、孙淼、李秋雨、毛潇琳等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姜训禄博士以个人5年内9次申报国家级项目和6次省部级项目的经验为例,从题目、选题、论证、框架、格式等五个层面分析了国家级项目的申报技巧。姜训禄博士强调,人文社会科学类教师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应注重项目的应用价值和学理价值。讲座后,姜训禄博士认真解答了老师们的提问。本次讲座气氛活跃,交流充分,为本年度我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一般项目提供了指导。

姜训禄博士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