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石大,礼赞国庆| 听,外院学子这样深情告白祖国!

发布时间:2021-10-01 作者:贾惠程、杜博杰 摄影: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42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10月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的“情满石大 礼赞国庆”系列活动。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成员和班级学生积极参加。

庆祖国华诞,奏爱国强音

10月1日早晨,外国语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代表在国旗广场集合完毕,伴着金秋明媚的阳光,等待国旗升起的神圣时刻。国旗护卫队准时列队出发,阔步向前,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升国旗,奏唱国歌!”随着指挥员的口令,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擎旗手奋力将国旗抛向天空,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学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

(升旗仪式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学习讲话精神,争做时代青年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和学生会组织同学们于文理楼344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中国人民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光辉历程。同学们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开了热烈的讨论。2021级英语笔译专业胡雪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我们不能忘记先辈们英勇无畏的精神,要用实际行动报答他们的恩情,努力学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频)

忆往昔,看今朝,望未来

同学们观看了原始影像《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年的72个瞬间视频。正如视频中展现的那样,中国的72年,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是综合国力史无前例的历史性跨越,这是飞跃奋斗出的新时代。观看结束后,大家被老一辈革命者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努力奋斗的精神所折服,内心深处真切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2020级英语笔译专业于梦华同学表示:“看完这两段视频,大家肯定也像我一样感到热血沸腾。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给了我们勇于担当的底气,激励我们不断前行。我们应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勇于奉献,在实践中做重品行、有见解、有能力、有贡献的新青年。”

(2020级英语笔译专业于梦华同学发言)

忆光辉历程,展时代新风

“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容展开,涉及知识面广、趣味性强,同学们踊跃参与,各展风采。本次“党史知识竞答”的开展创新了学习教育形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党史知识竞答”活动使自己对党的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掌握,加深了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的理解,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党史知识竞答)

牢记光荣使命,唱响时代旋律

“情满石大、礼赞国庆”系列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猜红歌。主持人播放共21首红歌片段,同学们根据歌曲片段说出歌名,累计答题数量排名靠前者可以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同学们沉着应答、你追我赶,比分不相上下,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在猜出歌名的同时还能唱上几句,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强国一代有我在》等一首首经典曲目得以重温,熟悉的旋律带同学们一起走进了革命的年代,其歌词生动地展示了中国人民的革命豪情与爱党、爱国、爱民的真情。

(同学们抢答)

 本次系列活动的举办营造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激发了外国语学院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民族自豪感,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责任感。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国梦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