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外国语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1 作者:李茜 王子钊 陈冰珊 徐玲玲 摄影:张毅超 付德一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651

  9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南教109110教室召开了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大满、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主任淳柳、副主任徐小雁和俄语系副主任林超、全体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分别由淳柳、林超主持。

  孙大满对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表示祝贺,她从学生基本情况、培养目标、培养要求等方面提出建议。其中,谈及学习,“健康学术,快乐学术”也是她对同学们的谆谆教诲。谈及生活,她提倡“多元化生活”,不断充实自我。谈及品质方面,“心胸像大海一样宽广,心地像海棠一样善良,心情像丁香一样美丽,心意像石竹一样真诚,希望大家可以成为让自己快乐,也能使别人快乐的人。”她的真诚言语让每个人如沐春风,也让大家对研究生生活充满无限期待。




  徐小雁针对外国语言文学(英语)、英语笔译、英语口译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这主要包括培养结构、课程设置和培养环节等方面。在提到同学如何提升自我时,她建议:“同学们要有合理的知识结构,这主要指在平时学习中广涉猎,找到自己的兴趣点,深挖兴趣点。这还需要同学们提高主动性,多与导师交流。”徐小雁说:“研究生就是要学会自己思考,自己研究。”同学们受益匪浅,对研究生生涯有了大致了解,明白了如何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涯。



  林超针对外国语言文学(俄语)、俄语笔译专业研究生的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培养、学位等工作文件做了详细解读。孙大满介绍了外国语言文学(俄语)、俄语笔译专业的发展历史和专业特色,结合自己的教学教研经验,建议同学,充分利用大学的丰富资源,提高学习生活技能,对研究生学习生活有清晰的目标和规划




  淳柳针对同学们关注的实习实践、学业规划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入学教育活动,旨在加强研究生教育日常管理工作,同时使硕士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环境、转变角色,规划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