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体理论学习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王亚男 摄影: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472


  9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集体理论学习专题会议在文理楼346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炜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机关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以《开班第一课·综合素质课》为题进行了导读,从20193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再开班仪式上发表的五次重要讲话切入,深入解读了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的48个字“六个做到”。

  学院院长毛浩然表示,学院发展要顺势而为,借力发力,学院干部要提升思维力,增强预见性;要坚守底线,真担当,讲真情,干实事,出实效;要善于协同,好共事,互相包容。学院师生要从“知道”到“做到”,积极作为,善于作为,推进学院的制度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张炜表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党的干部有了理想信念站位就高、心胸就会开阔,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和平时期,做到信念坚定就要时刻与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保持一致,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并落到实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党的干部要不断锤炼“七种能力”,既有想干事的自觉,也要有能干事的本领。

  随后,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理论学习,对干部的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要结合自身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落实到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保持内驱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