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博教授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上发表教学研究论文

发布时间:2021-08-07 作者:任迎春 摄影: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676

  近日,我院副院长王新博教授在2021年第1期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上发表教学研究论文新时代涉外法律人才培养路径探究。论文指出,涉外法律服务任务的性质决定了涉外法律人才是“双科二位一体”型人才,即“精外语(主要是英语)、通专业”的复合交叉型人才,娴熟的法律英语和英语应用能力是其基础内核特征。高校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在本科阶段应以“法律英语”为切入点,从夯实根基入手。论文分析了通法型、涉法型、护法型等不同规格的涉外法律人才,认为应以法律英语教学为核心,实行专业错位培养,“双学位”合力培养、微专业培养等多种人才培养路径,探索构建多层次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机制。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双月刊)杂志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管,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语言学类“A刊核心期刊,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

 

https://journal.bisu.edu.cn/fileup/1003-6539/COVER/202106231615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