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柳副教授等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上发表CSSCI教学研究论文

发布时间:2021-08-04 作者:孙继平 摄影: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707

  近日,我院研究生外语教学部淳柳、郭月琴、王艳三位老师在2021年第5期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上合作发表教学研究论文“‘双一流背景下基于OBE的研究生学术英语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例。论文指出,双一流建设对研究生英语教学提出了更高要求,即教师在传授学生语言基本知识与技能的同时,需努力提升其专业学术素养与实践应用能力。论文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基于学习产出的教育模式(Outcomes-based Education, OBE)指导下,围绕双一流建设开展的一系列研究生学术英语教学改革与探索。实践证明,以OBE理念为指导的研究生学术英语教学模式与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研究生培养目标相匹配,促进了学生专业学术素养与实践应用能力的发展与提升。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主办,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协办,为CSSCI来源期刊。 

 

c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