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青年说2021年第2期:教师招聘如何制胜——课程设计基本原则以及面试指导

发布时间:2021-06-12 作者:毛晓群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304

  为针对性解决学生群体的就业需求,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6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综合楼A406举办第2期“职场青年说”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新航道基础教学总监高伟担任主讲,主题为“课程设计基本原则以及面试指导”。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办,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与此次活动。

高伟老师为大家讲解面试技巧

  讲座开始,高伟介绍了自己的求职和工作经历。高老师从就业准备、面试设计、面试技巧以及从业收获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阐述了教育行业需要具备的制胜法则。她强调,“服务意识”和“同理心”是同学们必须具备的职业素养,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应主动培养共情能力与学生建立亲密联系高伟结合自身多年的面试经验,指出同学们的口语水平和自信气质是面试官看中的能力和品质,希望同学们加强口语训练,为求职打下坚实基础。高伟运用认知心理学知识,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基于人类的学习规律进行课程设计。她指出,同学们要“自信大方”“真诚谦虚”“眼中有光”“心中有爱”,才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

  讲座最后,同学们提出自己面临的就业问题和疑惑,高伟一一解答,她幽默诙谐的话语风格,新颖有趣的互动方式,让同学们更形象、深入了解了教育行业的求职技巧和课程设计的原则,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此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聚焦就业,积极服务、引导同学们融入社会,体现了研究生会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此次活动有利于帮助同学们进行理性就业选择和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就业技能为提高我院人才培养的水平,促进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