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逐梦想,砥砺奋进新征程——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于建建 马天晨 摄影:贾惠程、王钰鑫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413

  为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的宗旨,在学习、工作岗位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68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文理楼346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逐梦想,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党委邹维忠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梅琳老师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党员入党宣誓和毕业生党员座谈两个环节。党支部为新发展党员举行了光荣而庄重的入党宣誓仪式。伴随着洪亮自信、铮铮有力的宣誓,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校生党员代表岳晓庆同志、张建欣同志、姜琳同志发言,分享了自己加入党组织的感想和激动心情。学校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姜琳同志表示,今年8月将到甘肃陇南地区支教,作为一名党员,她会积极投入祖国的教育脱贫攻坚事业中,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奉献精神,在支教中贡献青春力量。



党员宣誓仪式

  随后,支部举行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毕业生党员代表贾文艺、王敏、徐冰三位同志发言。她们回顾了三年研究生生涯中学术研究和工作实践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老师们辛勤培育的感激之心。毕业生党员代表的发言情感真挚、感人肺腑,一度使在场的老师和同学潸然泪下。贾文艺成功签约济南市第二中学,谈起未来的打算,她讲到,今后她会不断学习,牢记党的教诲,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只有努力提升自己,才能对得起胸前这枚闪闪发光的党徽。辅导员梅琳老师回顾了与同学们相处的时光,寄语业生党员,希望大家能“从卓越走向卓越”。党委副书记邹维忠结合自身从业经历,嘱托大家珍惜校园生活,向毕业生党员表达了祝福。


座谈会合影

  座谈最后,院长毛浩然教授为大家讲授党课。毛院长指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只有对党员身份有正确的认知,才能永葆党员先进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不仅“颜值”高,“言值”和“研值”也要高。他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学会沟通和换位思考,能够化危为机;第二,要锻炼自己的耐挫折能力,做到“心随精英,口随大众”;第三,要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培养专业精神,在工作中体现先进性。


院长讲党课

座谈会成员合影

  本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进一步落实学院领导班子“四个一工程”的重要举措,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了“三全育人”氛围,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