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学系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04 作者:潘荔霞 摄影:刘媛媛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402

  62日下午,英语语言文学系党支部在文理楼344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党课由孙大满副院长和英语系党支部书记潘荔霞共同主讲,英语系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潘荔霞首先以“师德建设与思政育人”为主题,从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下发的《师德警示教育》材料入手,分析了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并结合个人学习,汇报了教师在思政育人方面应发挥的作用,分享了思政育人的路径。

  接着,英语系联系院长孙大满教授做了题为“中国石油工业发展史”的专题讲座,从中国第一个现代化油田的开发讲起,梳理了新中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历史,并分享了王进喜、杨光华、屈长龙等石油工业杰出代表的先进事迹,以及中国石油大学与石油工业发展的历史渊源。她指出,中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历史是一段不平凡的历史,其间涌现出的先进人物是石油人的骄傲,作为石油高校教师,应该以他们为榜样,传承石油精神,不畏困难,不言放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贡献。

  孙大满的党课内容引起了与会人员对石油精神及中国石油大学历史的热烈讨论。王书亭、王新博等同志从亲身经历出发,满怀激情地回顾了我校的建校历程。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榜样精神,发扬历史传统,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党员责任。

  最后,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党员先进性不仅体现在专业知识方面,还要有勇于担当的素养和应对危机的智慧,勉励大家干事创业,积极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