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第1期“职场青年说”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李思澄 毛云凤 摄影:毛云凤 李思澄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79

 为全面提升生的综合素质,帮助学生提高就业创业能力,适应职场发展,6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综合楼A406举办以“职场引航之谈外语专业的发展与就业”为主题的2021年第一期“职场青年说”。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办邀请新航道英联邦教学总监郭帅担任主讲人,外国语学院学生积极参与。

 “如果重回大一,你会怎么做?”郭帅以此来开始本次分享。结合自身经历,他分享了五件如果重回大学自己依然会做和后悔做过的事情,建议学生们在大学期间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勉励学生们努力提升自我,学会主动学习。他表示在大学要坚持外文阅读,利用多种资源多听课,尝试游学与出国交流。郭帅通过例举一些自己的例子为学生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郭帅做分享

 随后,郭帅从“外语专业的发展方向”、“就业建议和教师发展”以及“如何利用大学提升自我”三个方面解答学生的困惑。他指出外语专业学生的优势在于语言功底、学习力、思维方式以及教学能力,学生要结合个人能力和兴趣来选择职业。他展示了外语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选择的就业方向并逐一进行分析,提醒学生们平时要关注新闻,掌握不同行业的动态,选择一个朝阳行业。“在你选择一份职业之前,你要先思考一些问题,比如你的性格是否适合这个职业。”郭帅表示,“这份职业是否能够给你提供技能培训以及职业价值是否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提升都是值得考虑的问题。”

 在谈及教师发展的问题时,郭帅表示:在选择做教师时首先要考虑你要成为哪一类型的教师,从儿童到成人,英语教师的需求和类型是多样化的,而留学考试老师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能实现教学相长、提升个人能力,拓展知识面,改变个人性格,提升沟通能力等软实力,同时具有继续深造的潜力和良好的工资待遇。

 他鼓励学生走出舒适圈,不要浪费时间,尽早接触社会,在大学多积累一些实习经验,提升专业素养,为以后的就业奠定扎实的基础。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郭帅以自己的留学和工作经历解答了学生们关于如何确定自己感兴趣的行业以及出国就业的注意事项。


学生提问


 此次活动通过线下座谈、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为学生们提供了行业选择、自我提升、出国留学等方面培训,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外语专业就业的相关问题,解决职业困惑,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职业水平和就业竞争力,提振学生求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