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语言文学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范靓 摄影:毛潇琳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462

 

  2021528日,俄语语言文学系党支部在文理楼344开展组织生活。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参加,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大满主持。

  俄语系支部书记范靓从党史的发展脉络谈起,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第一次国内大革命和第二次国内大革命的党的历史。最后,范靓向各位党员分享了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不怕困难,坚定信心;第三,理论联系实际;第四,不畏权威,敢于挑战。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俄语系教工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勇于担当,锐于进取,干事创业,在教学科研中,不断践行党的精神。

  邹维忠副书记最后也谈了学习体会,他说,党史学习是我们每名党员的必修课,一定要领会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把党史学习与教书育人和教学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党员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让每位教师明确方向和目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八小时之内扬长避短,八小时之外取长补短,提升教书育人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