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决策启示——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为英语本科生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张世锦 摄影:吴瑞媛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324

  “坚定目标,找准定位,只要有志向就会有事业……”528日,外国语学院于文理楼346开展“抗美援朝决策启示”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主讲,辅导员相欣余、韩晨玉,英语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

  

  邹维忠首先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解答了这个问题,“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邹维忠还强调,各位党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邹维忠以《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战争剧为素材,向在座学生展现战士们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家国情怀,邹维忠就剧中情节与党员分享感受:“我们在开展工作时一定要做好前期工作,拒绝做四‘拍’干部,决策时拍脑袋,指挥时拍胸脯,失误时拍大腿,追查时拍屁股。”一边说着,邹维忠还用动作生动形象地展示四“拍”干部不负责任的做法,博得在座学生掌声连连。

  

    邹维忠还谈到了毕业生最关切的就业问题,他指出现在已经过了“一招鲜,吃遍天”的年代,要学会“两条腿”走路。他强调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工作,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本次新冠疫情虽然给各行各业带来了很大冲击,但只要坚定目标,找准定位,只要有志向就会有事业,只要有本事就会有舞台。

  本次党课坚决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思想,切实提高学院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学校发展的大局中实现外国语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