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王亚男 摄影:王亚男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484

 

  524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理论学习“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议在文理楼346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永宁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山东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孙大满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深入阐析了如何将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的全过程。

  院长毛浩然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对学院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要补齐制度短板,扎牢制度笼子,不松劲,不停步,现出发。全体教工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提升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谨防腐蚀围猎,确保验收达标无漏洞。

  与会人员结合具体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和党的领导干部,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对“腐蚀”和“围猎”的警觉,筑牢反腐“防火墙”,做一名高度负责、清正廉洁的领导干部;时刻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了解学院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诉求,结合学院教师的不同特点进行不同的帮扶,为学院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对专题学习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党风廉政教育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在办实事开新局中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形成分工负责、齐心协力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四个自信”,深刻理解国家、学校各项规定,将学院发展与国家、行业、区域和学校的发展需要紧密结合;学院干部队伍建设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重视基层、深入群众,多从大局找方向,多从群众找智慧,多从自身找原因,真抓实干,凸显学院改革发展实效。

  最后,张永宁对学院党风廉政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近期活动进行了布置,将开展专题学习与实地红色研学相结合,组织开展主题展览活动,将党风廉政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推动学院发展的具体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