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1903团支部开展“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石昊洁 牟采梅 摄影:李文慧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6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的重要寄语精神,着眼于帮助改善贫困家庭儿童成长环境,更好服务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大局,增强团支部成员志愿服务意识,518日,外国语学院英语1903团支部于西环105教室开展“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团日活动。

    英语1903团支部书记牟采梅介绍了本次活动流程,并为支部成员们播放了“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宣传片,并表达了她的期许:“希望大家在此次活动结束后,能够对希望小屋项目有更进一步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其中,为留守儿童、贫困儿童送上温暖。”

牟采梅主持团日活动

英语1903团支部成员听讲

    作为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的负责教师,韩晨玉受邀参与本次团日活动。他向支部成员们介绍了由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负责的“云梦小屋”线上公益助学项目。该项目依托“希望小屋”项目平台,为使小屋的孩子能够得到长期稳定的教育和关怀,由志愿者与小屋的孩子进行一一对接,给予他们学业上的帮助、心理上的陪伴以及精神上的鼓舞。通过韩晨玉的介绍,团支部成员们了解到“云梦小屋”项目主要包括:“小屋益起筑”,即开展旧物回收活动,主要回收师生的旧书籍、废纸、衣物、被褥等物品;爱心购、志愿者辅导以及规范化辅导,制定通识课程辅导课程表,针对每位孩子制定不同的英语辅导计划,给予学业帮助。

韩晨玉宣讲云梦小屋故事

    活动结束后,英语1903团支部的成员们自发地为希望小屋项目捐款,“听完韩老师的介绍后,我的内心十分感动,很心疼那些孩子们。如果有机会,我愿意为那些孩子献出一份力,希望他们的生活能有所改善。”英语1903团支部成员毛云凤说道。

英语1903团支部合照

    本次团日活动不仅让团支部成员对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团支部成员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更为希望小屋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展现了大学生志愿服务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