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举行俄语专业四级模拟考试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赵婷廷 孙嘉璐 摄影:孙嘉璐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388


  2021年俄语专业四级考试临近,为帮助学生备考俄语专业四级,了解考试题型与考试流程,516日下午,俄语专业四级模拟考试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我院俄语系和我院学生会共同举办。本次考试共设2个考场,来自17级、18级和19级俄语专业的103名学生报名参加考试,到场95人。



  为帮助学生熟悉考生流程,考试试题采用2019年俄语专业四级真题,严格模拟俄语专业四级的考试程序。考试于1500开始,要求考生提前30分钟到达指定教室。首先开始的是以人机对话形式展开的口语考试。随后依次进行听写、听力、客观题和写作等环节的考试,1736本次模拟考试结束。整场考试考风严谨,考场安静有序,模拟考试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大满谈到:“受疫情影响,2020年度俄语专业四级推迟到今年进行,本年度参加俄语专业四级考试的考生达到114人,创我系俄语专业四级考试人数历史新高。本次模拟考试可以帮助学生明确下一步的复习方向。” 俄语系副系主任林超指出:“全国俄语专业四级考试涉及俄语听、说、读、写等各方面的测试,能够客观反映学生整体的学习状况,是俄语专业学生学习生涯中的一次重要考试。希望同学们抓住最后一周的时间裨补阙漏。”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王春慧表示:“通过此次模拟考试,同学们提前感受考试氛围,积累考试经验,为即将到来的正式考试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参加考试的学生纷纷表示在本次模拟考试中受益良多。俄语1801班鹿译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今天的专四模拟考试,我认识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口语表述时表达欠流畅;短文听写时会因紧张写错很多词;做选择题时会因为马虎看错选项。认识到这些不足后,接下来的专四冲刺复习就会有的放矢。感谢俄语专业老师为我们精心准备的这次模拟考试!”俄语1902班王倩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的考试虽然只是一次模拟,但是这对将要进行正式考试的我们来说也敲响了一次警钟:一定要适应考试的流程,学会调整心态,沉着应对考试。”

  此外,为助力2021年俄语专业四级考试,俄语专业教师基于智慧树平台开设四级训练模块,收录05-19年俄语专业四级真题选择题1115道,帮助学生更好查漏补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