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1901团支部开展“以青春力量,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唐紫琪 摄影:唐紫琪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69

    为了引导青年增强社会责任感,511日,英语1901团支部于西环107开展了“以青春力量,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学业导师徐万治老师做指导,并邀请“云梦小屋”项目指导教师韩晨玉进行宣讲,该活动由团支书韩兴龙主持,全体团员参与。

    韩兴龙向团员们展播了“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相关宣传片,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并组织进行自愿为主的集体捐赠活动。在这个过程中团员们踊跃捐献出闲置衣物、书籍,并累计筹得现金180元。

    “云梦小屋”指导教师韩晨玉老师上台宣讲。外国语学院“云梦小屋”项目是承接校团委“希望小屋”助学项目,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线上公益助学项目,主要为乡村留守儿童提供线上公益助学,贫困地区公益资助服务、公益资源支持平台搭建、高校青年公益发展等志愿服务。韩晨玉老师向团员们详细讲解了项目的背景,剖析了当前留守儿童相关的一系列社会问题,围绕项目本身内容阐述解决方案,介绍团队优秀成员的经验分享,最后呼吁同学踊跃报名为社会发展与建设贡献力量。

    英语1901团支部副书记、“云梦小屋”项目成员梁议丰以参与者的角度与团员交流志愿服务的感想。“不要觉得自己力量渺小,对于那些孩子来说,我们作为与他们一个时代的人,发挥的作用很难被替代。”团员肖文宇有感而发:“我们的责任就在于此。”徐万治老师表示,投身服务前,需经理性思考,怎么利用自身所学发挥更大作用,反哺社会。

  

“云梦小屋志愿者梁议丰分享志愿服务体会

导师徐万治与团员交流

英语1901团支部成员与学业导师徐万治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