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1902团支部联合俄语1902团支部共同开展五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作者:李昕芮 摄影:李昕芮 审核:刘淑艳 浏览次数:239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向同学们传播志愿服务活动的精神内涵,58日,英语1902团支部联合俄语1902团支部共同开展五月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俄语1902团支部书记段和煦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于清华大学考察时所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一语为开端,向同学们讲述当代青年人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她说:“我们青年人要肩负历史使命,追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共同发展;身为外国语专业学生,我们要增强文化自信,精进专业知识,在如今新时代、大局势下为国际文化交流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俄语1902团支部团支书段和煦主持

  

本次活动的第二部分由英语1902团支部书记王彤担任主持。王彤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以“助爱乡村留守儿童成长、助推高校青年公益发展、助力山东省打好脱贫攻坚战”为主题,介绍了“云梦小屋”线上公益助学项目。并邀请来自英语1902团支部的范玉婷、刘梦婷、吕文丽三位曾参与过该公益项目的同学向大家讲述了她们的亲身感受。“在看到小朋友们收到捐助的文具、衣物开心的笑脸时,我非常感动,也非常高兴。能够力所能及的为他们做些什么真的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在讲述自己参与志愿活动的经历时吕文丽同学这样说道。以爱心助力成长,彰显青年担当,这三位同学讲述的动人经历使两个支部的每位成员都有所触动。活动结束后,英语1902团支部与俄语1902团支部各捐款200元为“云梦小屋”帮扶项目后续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英语1902团支部团支书王彤带领同学们观看希望小屋介绍短片

英语1902团支部与俄语1902团支部合影留念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更应该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同时结合本次团日活动所获所感,在未来坚定理想,勇于创新,脚踏实地地做出一番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