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进行时——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发布时间:2021-05-07 作者:徐艺甜 摄影:刘恺 王秋月 王晶晶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42

5月4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共青团中央五四主题直播团课开课,外国语学院团委紧抓落实,统筹安排,组织各团支部团员观看并学习共青团中央五四主题直播团课,广大团员在影像中见证时代变迁与发展,感受到新时代继往开来的伟大工程,认真学习党史,增强理想信念。

  

  

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团员观看学习共青团中央五四主题直播团课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外国语言文学研2001团支部刘恺说:“一百年来,我们披荆斩棘、历经风雨,战胜了一次又一次艰难险阻。今年,我党领导全国人民为实现第一个建党百年奔向小康目标的关键时刻,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及其迅猛的蔓延,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为全国人民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充分展现,党心民心空前凝聚。实践再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愈挫愈奋战的政党,具有脱离险境的神奇力量,能创造出让人难以置信的传奇业绩。”俄语1701团支部董乐怡说道,“回望过去,我们受到入侵,受到压迫,我们奋起反抗,我们走上井冈山,走上长征路,最后一步步走向人民的胜利。这一首首歌曲中有战火纷飞,有凯歌激昂,有枪林弹雨,也有军民一家鱼水情深。这一首首歌串联起了我们党的光辉历史,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正是在党的正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中国成功地站起来了。我们站在春风里,和煦温暖,我们望向远方,激昂慷慨。青春,有你也有我!未来,我们将会风雨兼程,携手前行,继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继续向前的一门“必修课”,这门功课每个青年学生不仅要修,而且必须修好。

作为青年团员更要认真学习党史,以英雄为榜样,明确新时代赋予青年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英语1703团支部金子暄认为,“学习党史国史是对精神力量的传承。100年的党史,72年的新中国史是一部精神上的史诗。像无数英雄先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像钱学森、邓稼先这样的科学家心怀祖国,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像‘铁人’王进喜、时传祥这样的劳动者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这些英雄先烈和时代楷模用生命和汗水所谱写的精神史诗是注入心灵的一汪清泉,我们要学好用好这笔‘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精神力量,要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作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养料。在这门党史国史的‘必修课’中修心、修德、修身。”

“五四”是青年的节日,是奋斗者的节日。唯有奋斗的青春,才能让中国不断奋进! 外国语学院的青年团员也在五四青年节之际许下诺言。俄语1901团支部苏比努尔表示,“我要选准职业方向,强化爱岗敬业意识。只要矢志追求、努力拼搏,都可以实现人生抱负。我们每一个个体,都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充分发挥外语专业优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英语2001团支部何正表示,“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在实干中锻炼自己,要在党的领导下,持续奋斗,勇于创新,要做一名自立自强自信的新时代青年!”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