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展览之五四运动图文展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王亚男 摄影:解忠刚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280

  429日,为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展览之五四运动图文展在学院文化长廊展出。学院党委书记、各系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此次图文展汇集了五四运动的历史照片,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起因、发展及重大意义。


党委书记张永宁为参展师生讲解青岛与五四运动的渊源

 

  党委书记张永宁带领师生们回顾了百年前波澜壮阔的历史,他表示,19195月的五四运动,是经常被中国人提及的一个重大的历史事件。它之所以能够有如此巨大的影响,能够永垂青史,是因为这个事件在近代中国是前所未有的,当时中国人民表现出了世所罕见的爱国主义热情和为追求思想自由解放的不懈奋斗。随后,张永宁讲解了青岛与五四运动的渊源,并讲解了青岛五四广场、雕塑“五月的风”背后的故事。

 

党委书记张永宁与校团委书记张展等共同参观五四运动图文展


 党委书记张永宁为团委书记张展等介绍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每周一图”活动

 

  学院参展师生在观看图片展后不禁感叹,历史是每一代人创造的,更是由我们大家一起创造的。通用英语系党支部书记王新福表示,我们要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将五四精神融入课程思政的课堂活动中,建立起当代青年的精神支撑和奋斗动力。参展的学生纷纷表示,100年前,那些热血沸腾的年轻人创造了属于他们的历史,改变了中国的命运,用他们的青春在历史中铭记下让后人景仰的五四精神,当代大学生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将自己的个人奋斗汇入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进程中。

  据悉,此次五四运动图文展是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展览的第一展,后续学院将结合党史上的重大事件,继续开展主题展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