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第六期外语角

发布时间:2021-04-27 作者:郭翠春 彭丽媛 摄影:马静 李思澄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401

424日晚七点,第六期外语角在文理楼中厅如期举行。本期英语角和德语角分别由研究生外语教学部、俄语语言文学系主办,英语1901班和英语1802班承办,主题分别是“Health and well-being”和“德国饮食”。研究生外语教学部、俄语语言文学系教师和外教DavidNev参与指导,来自学校各专业200人参加活动。

本期英语角采用师生合作小组模式,组成兴趣小组和现场教师互动交流。大家就如何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并就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更好地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心态进行讨论,大家在交流中锻炼了英语口语的表达能力和与人交往的沟通能力。





教师与学生小组交流

饮食是一个国家文化的传承载体。德语角把德国传统美食带到学生们的面前,师生在原汁原味的文化氛围下深刻地体会德国饮食文化习惯。德语教师孙锦通过PPT讲解、播放视频等形式带领学生进行了一场以德国饮食为主题的文化之旅,打开语言与文化学习的通道。此外,通过数字游戏、谚语游戏等生动有趣的形式,让学生们在无形之中学会德语的表达方式和表达习惯。参与学生在自我介绍、书籍分享等环节中通过与他人分享观点,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

  

老师与学生一起观看影片

德语角全体参与人员合影

有六位选手参加了本期“外语角擂台赛”,外国语学院英语1901班李梦凡、英语1803班李雨萌成为本期外语角的“擂主”,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我非常荣幸获得了本次外语角的擂主,外语角擂主的获得不仅需要平时学习的积淀,还需要敢于表达自我的勇气,外语角的每期话题都具有很好的启发意义,我们在日常生活应该多发现多思考,我会继续参加外语角,不断提高我的口语水平和思维能力。”英语角擂主李梦凡这样分享道。

打擂选手合照

领导老师为擂主颁发奖品

领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

“石大外语角”始终秉持与时俱进的观念,选择符合时代背景的热点话题,在学生和教师之间展开讨论,通过思维上的碰撞,口语上的表达,逐渐拓宽我校学生的眼界,助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的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