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外国语学院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田雯惠 摄影:刘艺 田雯惠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389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激励和动员学院师生努力进取、奋勇前进,外国语学院组织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学生干部30余人赴诸城王尽美烈士纪念馆、诸城市博物馆与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了解英雄事迹,传承红色精神

王尽美烈士纪念馆阐述了王尽美同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用极其珍贵的历史照片、资料、文字及部分陈列实物,全面地展示王尽美同志27年短暂而光辉的革命生涯和建立的丰功伟绩。整个展览以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献资料为主,按照历史发展的不同时期,全面系统地展示了诸城地方党组织创立、发展及领导人民同国内外敌人进行长期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史,以及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

师生参观王尽美烈士纪念馆

师生在王尽美烈士纪念馆合照留念

感受历史文化,品鉴博物风雅

诸城市博物馆成立于1975年,原址位于诸城市东关大街中段,后迁移到清明上河园对面,是集收藏、研究、陈列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地志博物馆。馆藏文物三万余件,藏品以诸城地区文物为主,全面反映了诸城地区不同历史时期的古文化史貌,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瑰宝。  

师生认真听讲解员介绍诸城博物馆介绍

师生在诸城博物馆前留念

参观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1937年至1945年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杨家山里6个村老百姓把杨家山里筑成了拖不垮、打不烂的红色堡垒。在军民一心的浴血奋战中,打通了滨海、胶东战略区的交通线,杨家山里成为两大战略区传递情报、转运人员和重要抗战物资的交通枢纽;在党群一心的战斗岁月里,中共胶县工委、胶南工委等五个县级党组织,以及中共青岛工委先后常驻杨家山里,领导当地开展抗日斗争,杨家山里成为远近闻名的革命摇篮。党员们了解杨家山里革命事迹,感悟杨家山里革命精神。在杨家山里抗日战争纪念展厅门前广场,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再一次喊出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

  师生参观杨家山里抗日战争纪念馆

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师生在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

通用英语系党支部书记王新福表示,“通过参观王尽美纪念馆和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我再一次学习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范,更加体会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初心不改,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使命与担当,思想再一次接受洗礼,今后将更加积极工作,实干担当,拼搏奉献。”英语1802团支书何鑫表示:“今天,面对蓬勃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面对幸福生活,我们要记住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面对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大潮,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身体力行,埋头苦干,奋发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在与历史事件、革命人物、革命精神的对话中,不断进行触及思想、深入灵魂的反思与感悟,在给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学生干部带来强烈思想震撼的同时,使党性教育在他们心灵深处留下深深的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