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外院故事,提升学院影响力——外国语学院开展新闻宣传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5 作者:田雯惠 摄影:李文慧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409

423日下午,为提高外国语学院师生的新闻宣传素养,提升新闻宣传水平,特邀请党委宣传部刘积舜副部长开展新闻宣传培训,更好地助力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开展。

外国语学院新闻宣传培训现场

“我们不是新闻的生产者,而是新闻的搬运工”,刘积舜通过对新闻工作者简单的定义展开本次培训,从新闻故事、战“疫”故事、校园新闻故事、讲好学院故事、最美成长故事五部分,通过自身的经验与案例分析,向学生讲述如何讲好新闻故事,提高学院影响力。刘积舜提出写新闻有“四个要点”与“三个第一”,“四个要点”即新闻要有画面感,要注重细节,要有情节,要有感情,“三个第一”即走在第一线,多找第一变,写好第一感。刘积舜强调新闻不是简单的罗列,而是需要细致的描写,要注重细节。以普利策的“倘若一个国家是一条航行在大海上的船,那么新闻记者就是船头的瞭望者”为结尾,刘积舜鼓励外国语学院师生要把新闻做的有意思,更要有意义,他期待外国语学院师生能讲好外院故事,并且期待外国语学院师生的经历能成为别人讲述的故事。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讲道:“刘积舜老师以朴实的语言,讲述了深刻的道理。本次培训内容不仅有高度,更有深度,还有温度。我希望学生记者们能走出去,扩大视野,寻找新闻亮点。白天走、看、访,晚上读、写、想,将新闻变成自己的爱好。”

本次新闻宣传培训有助于提高外国语学院师生的新闻宣传素养和能力,更好地讲好外国语学院故事,提升学院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