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2021-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4 作者:王敏 摄影:王敏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282

4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文理楼346举行2020-2021-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会议由本科教学副院长韩淑芹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教务处副处长于猛、实践教学科赵新强老师、外国语学院各系负责人、骨干教师、辅导员、教学秘书参加会议。此次座谈,学院采取了分期分批的方式,分别听取了英语专业、俄语专业、公共课及选修课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反馈。


  

  

  会上,师生代表们围绕过程性考核、信息化技术在教学中的融合、课程的难度和挑战度等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学生代表们围绕自身学习中的收获和遭遇的问题、困惑等方面各抒己见,客观、翔实地发表观点。同时,还就学期课程任务量、作业形式、教学模式、考核标准等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各系负责人认真听取并记录,针对过程考核、课程难度等问题,现场做出解答。


  

  

  韩淑芹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期中师生座谈交流会很重要,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师生问题反馈机制,做好师生服务工作的常态化、过程化,提升我院本科教学质量。她要求,各系要认真整理汇总座谈会上学生反映的问题,并及时反馈给所有老师加以改进和完善;学院将会进一步梳理学生代表反映的问题,及时做好沟通、反馈、调整工作。

  作为教育教学的一项常规管理工作,学院认真细致地组织实施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旨在面向学生、面向课堂、面向师生互动,以持续增强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通过此次座谈研讨,我们尝试从学生角度、教师角度和学院教学管理服务角度寻求改善优化共识,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