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督导座谈会及试卷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4 作者:王敏 摄影:刘桂萍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217

  4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理楼344组织督导座谈及2020-2021-1学期试卷抽查工作,会议由本科教学副院长韩淑芹主持,校院督导员、各系负责人、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主任、本科和研究生教学秘书参会。



  首先,两位校督导员孙秀丽教授和王华琴教授进行了发言。她们对学校督导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然后对她们所完成的不预先通知的随堂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两位教授都提及,在英语教学的课堂上,老师要提高多媒体教学质量,有效组织与安排教学活动,提高学生参与度,以最有效地达到教学目标。

  之后,韩淑芹副院长对学院督导组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鼓励大家积极开展工作,发挥督导组在日常教学管理中的作用,在教学上切实做到监督、反馈,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

  最后,学院督导组对2020-2021-1学期本科、研究生试卷进行了抽查。学院随机调阅了17门课程的试卷,涵盖专业必修课程、专业选修课程、通识教育必修课程和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等。检查内容涉及考试命题、试卷质量、试卷评阅、课程总结等多个方面。学院督导组成员在检查过程中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分析和总结,保障学院试卷检查合理有序有效地进行。本次试卷检查是教学管理环节中的例行事项,目的在于规范和完善试卷的合理性,保障教学质量和提高教学效果。

  学院督导员负责教学秩序及教学质量的督导、教学信息搜集与反馈、教学调研咨询等工作。他们秉承“以‘督’为手段,以‘导’为方法,以‘促’为动力,以‘提’为目标的工作理念,在试卷检查、教学指导等方面为学院教学工作稳步的前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