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度“活力团支部”终期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刘梦娟 摄影:牟采梅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195

2021年4月15日,外国语学院于文理楼346进行2020年度“活力团支部”终期验收工作。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梅琳、团委书记杜文倩出席考核,各年级团总支书记和副书记担任考核评委,立项活力团支部和回到二级团委作为活力团支部培养的本科生英语1801团支部、本科生英语1902团支部、硕士生英语笔译、英语口译研究生1902团支部、本科生俄语1902团支部的负责人依次进行答辩非汇报团支部的团支部书记观摩考核。

外国语学院2020年度活力团支部终期验收答辩

考核分为材料审核和公开答辩两部分。各团支部负责人通过各自团支部的支部简介、支部工作成绩、支部特色展示、支部未来展望进行了详细介绍。有的团支部以学习为中心,各方面全面发展;有的支部以思想引领为主,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实践为辅,以个人带动整体的方式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有的团支部依托自身支部特色,大力开展翻译志愿活动,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团支部的专业特色与社会责任感交织融合的积极风貌

  

各团支部答辩现场

各支部答辩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各团支部的优势特色,为其他团支部提供了借鉴。英语1902团支书王彤在参与答辩后表示:“此次答辩的活力团支部中,大家都表现得很好,支部特色鲜明,各有闪光点。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团支部一切工作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扎实的团务工作,我们应该继续学习,努力打造有鲜明特色的团支部”;英语2003团支书张坤宇在观摩后表示:“本次活动干货满满,我看到了优秀的团支部是怎样炼成的。这也促使我进一步思考我们支部的发展方向,我们应当从学姐们的答辩中积累经验,见贤思齐”。

各团支部答辩结束后,辅导员相欣余对答辩的团支部提出应当更加明确支部特色的建议。杜文倩参与答辩的各团支部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低年级团支部进行激励,她指出各支部应当打牢支部建设基础,强调了支部手册规范、及时填写以及智慧团建的及时录入重要性,为各团支部今后的工作指明了道路。

本次“活力团支部”终期验收工作的进行不仅展现了外国语学院优秀团支部的风采风貌,同时也为其他团支部提供了借鉴经验,激励各团支部努力建设,向更优秀的团支部看齐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