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明校史、育情怀”——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1-04-13 作者:贾惠程 摄影:贾惠程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55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进一步了解校史,把校史融入党史教育之中,以爱校为基础,激励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4月11日下午,我院研究生会组织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观校史馆。

本次校史馆参观活动共分两批进行。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同学们一起重温了我校几十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讲解员声情并茂地对学校人文、地理、教学、科研以及对外交流等方面进行介绍,阐释了学校各个方面建设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一幅幅老照片述说着石大的往昔,使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石大获得的各项成就与石大前辈们的杰出贡献。讲解员在介绍我校杰出校友王德民时引来同学们长时间驻足观看。王德民在油田开发的注水和三次采油等方面取得了多项重大科研成果,为大庆油田各个阶段的发展和稳定提供了技术保证,使中国在这些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讲解员介绍知名校友)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对本次校史馆参观活动抒发了深刻的感想。研2001班外国语言文学专业毛晓群同学说:“虽然之前对我们学校也有所了解,但对于学校发展中的一些细节还知之甚少,今天的参观给了我们一个系统认识学校的机会。我为自己能来到这个学校学习而感到光荣,同时,我暗下决心,要好好努力,刻苦学习,将来能够像那些成功的师兄师姐们一样,为母校争光添彩。” 2004班俄语笔译专业贾惠程同学说:“通过参观校史馆,我对学校的发展历史有了清晰的认识。对于我来说,作为石大的一份子,我有义务有责任为石大的前进和发展添砖加瓦,我要做的就是在自己求学期间刻苦努力、认真钻研,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光发热,以便将来更好地报答母校,报效祖国。”

 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一所所学校在栉风沐雨中与党共同成长。学校发展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之路的剪影。通过参观校史馆活动,同学们一起回顾了石大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到了石大深厚的文化底蕴,体会到了薪火传承的石大精神——“惟真惟实,追求卓越,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加强了同学们对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价值认同、情感认同和政治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