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交流领略语言魅力,动手实践感受异域文化——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第三期“石大外语角”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王雨 郑辛象子 摄影:郑辛象子 吴瑞媛 王雨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314

42日晚,2021年第三期“石大外语角”在文理楼一楼大厅和文理楼中厅如期举行。本期活动由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系、俄语语言文学系和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英语专业1703班和俄语专业1901班承办,以“Inclusive and Fair Quality Education”和“俄罗斯饮食文化”为主题,英语1703班陶思睿和俄语1901班王巍鸿分别担任主持人,英语系、俄语系部分教师和外教DavidNev参与指导,来自全校各专业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英语角采用师生小组合作讨论模式,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学生在教师指导下针对素质教育、公平教育、高质量教育、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春蕾计划等话题展开了思考与交流。俄语角中,来自俄罗斯的三位留学生介绍俄罗斯的日常饮食和节日食物,主持人王巍鸿用俄语介绍饺子的相关习俗,教师和学生们积极参与包饺子活动,打擂猜俗语更是妙趣横生,现场气氛热烈、轻松。


 

 

 

 

外教老师引导学生思考、讨论

留学生介绍俄罗斯美食

俄语角师生一起包饺子

 

共有八位选手参加了本期“外语角擂台赛”,外国语学院英语2001班王肖雅和俄语1801班陈俊成为本期外语角的“擂主”,他们的精彩表现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老师为擂主颁发定制卫衣

英语角擂主王肖雅表示:“今天的经历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踏出第一步并不困难,要抓住机会勇敢表达自己。外语角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应用英语口语的平台,让不同专业的同学相互交流。”俄语角擂主陈俊分享道:“本次主题是俄罗斯美食,老师和学生们欢聚一堂,来包饺子、做沙拉。俄罗斯的留学生向大家介绍最具本土特色的美食,指导我们做最地道的俄式沙拉,让我们在动手实践中学到了许多俄罗斯文化习俗。”

英语角师生合影

俄语角师生合影

“石大外语角”秉承“尚语致用,众行致远”的宗旨,选择符合时代背景的热点话题,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培养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