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期“石大外语角”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张坤宇 摄影:张静怡 田雯惠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338

319日晚,2021年第一期“石大外语角”在文理楼U字型户外广场和文理楼中厅如期举行。本期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学术英语系、俄语语言文学系和团委组织,英语专业1701班和俄语专业1901班承办,以“Mobile Phone and Its Impact on My Life”和“俄罗斯城市之旅”为主题,英语专业1701班李盈英和俄语专业1901班苏浩田分别担任主持人,学术英语系、俄语系部分教师和外教DavidNev参与指导,来自全校各专业5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第一期“石大外语角”活动现场

英语角采用师生合作小组模式,组成兴趣小组和现场教师互动交流。大家畅聊分享智能手机对生活的影响,反思怎样合理利用手机,助力学业发展。俄语角中,学生们感受到了俄罗斯城市的魅力,加深了对俄罗斯的文化理解。“趣味答题”和“自由打擂”充分地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




学生与老师、同学交流

共有六位选手参加了本期“外语角擂台赛”,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1903班韩蕊西和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2001班王梓荣成为本期外语角的“擂主”,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外语角擂台赛”参赛选手

“英语角让我在校园里找到了可以自由自在说英语的地方!假期憋了太久,终于等到外语角重新启动。在这里我感受到身边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热情,老师们会倾听学生的想法并提出很多建议,露天的环境也让大家不会拘束、敢于表达,思维的火花在这里碰撞!我想我会成为这里的常客,不断地在这个环境中进步。”本期英语角擂主经济学专业1903班韩蕊西这样说。本期俄语角的擂主俄语专业2001班王梓荣分享道:“赢得本次俄语角擂主,我对学习俄语更有信心了,也产生了更加浓厚持久的兴趣。希望自己在未来的俄语学习当中能够紧跟专业老师的步伐,不断地突破自己,能够成为一个高水平的俄语人才。同时,我也期待下次的擂主赛让我得到更多的锻炼。”

全体参与人员合影

石大外语角秉承尚语致用,众行致远的宗旨,选择符合时代背景的热点话题,有助于提升口语表达能力,拓宽眼界,助力培养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