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思美之星交流分享会(第2期)暨“校友面对面”(2021年第2期)

发布时间:2021-03-22 作者:薛梦然 摄影:李思澄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402

314日,外国语学院第二期思美之星交流分享会暨“校友面对面”(2021年第2期)于文理楼346举行。本次分享会的主题为:“看见‘她’力量,走进‘思美之星’”。此次思美之星交流分享会特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五届“思美之星”获得者——外国语学院2008届毕业生栾著进行经验分享交流。英语2002班李晓雪担任主持人,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杜文倩、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此次分享会。

栾著进行经验分享

栾著在大学本科期间综合成绩优秀,当提及学习的秘诀时,她说到:“首先要把重心放在学习上”。栾著从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认为严格的作息是很必要的,此外还要多与老师交流,提高自己的课堂积极性。她也鼓励学生们利用闲暇时间尝试进行翻译工作。

栾著分享个人经验

在谈到如何平衡学习与社团活动时,栾著表示自己比较喜欢主持,大学本科期间主持大型晚会近20场,并且利用周末时间积极参加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活动。尽管她对自己的学业成绩要求很高,但她认为参加一些社团活动是有必要的,“合理地参与社团活动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她建议学生们参加一些自己真正喜欢并且对自己有帮助的社团,“这样在参与社团活动的同时,也不会耽误自己的学习”,栾著说道。

栾著还特别提出要确定好自己的方向,做好自己的学业规划。她将“思”与”美”的解释与学业规划相结合,她认为:“‘思’是思路,思想,思索,意味着思考人生的方向;‘美’是美丽,美味,美好,意味着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努力创造美好的人生。”虽然栾著也曾对未来的方向产生过动摇,但是她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坚持自己心中所想。最后,栾著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并再次指出了大学期间参与社团活动给她带来的能力的提升以及对她工作方面的帮助。

栾著与学生交流

“‘思美’,即是让我们去思考去发现女性身上的强大力量。”本次交流分享会,栾著通过分享自己的求学和就业经历,向大家展示了女性的能力和魅力,助力女大学生的成长。

 

校友简介:

栾著,现就职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曾获中国石油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优秀教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汉语桥2017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