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外国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1班团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作者:吴丽敏、刘宇晨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39


为进一步弘扬在抗击疫情中体现的无私奉献、攻坚克难、众志成城的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11日,硕士生外国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1班团支部组织参观青岛市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团日活动,重温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

团支部成员在纪念馆讲解员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各个展厅,认真聆听现场讲解,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学习、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以及他平凡而伟大的感人事迹,无不为他生前所作的奉献而深深感动。通过观看雷锋各个时期的生平介绍及实物和图文资料,团员们详细了解了雷锋模范事迹以及雷锋由一个孤儿成长为共产主义战士的主要历程。雷锋的日记、雷锋的用品……凡其种种,历历在目,一下子把大家拉回到了那一段艰苦奋斗的岁月。通过参观与雷锋同志有关的实物、照片和文字记录,大家对雷锋同志生平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具有丰富内涵的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

  通过开展此次团日活动,大家追忆红色事迹,缅怀雷锋精神,领悟雷锋平凡伟大的一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团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把雷锋精神带到学习实习中,要向雷锋那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