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蔡馥遥个人实践队圆满完成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8 作者:蔡馥遥 摄影:蔡馥遥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295

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寒假期间,蔡馥遥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在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也积极服务大众,回馈社会。

本次社会实践共包含两项内容,一是社区防疫工作志愿服务,普及防疫知识;二是线上支教活动,帮助小学生中高年级解决学习上的困难。

2021111日至126日,蔡馥遥同学开展了为期15天的防疫志愿者服务,在加强自身防护的情况下,作为志愿者跟随振安区疫情防控中心的医护人员,参与了自己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周围的群众普及健康防疫知识、协助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思想等活动,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深刻体会到了医护人员工作的辛苦和不易。

蔡馥遥正在进行防疫志愿者服务 蔡馥遥 摄

2021215日至223日,蔡馥遥同学开展了题为线上丹东支教调研行的义务支教活动。通过视频辅导教学,蔡馥遥同学将自身所学教授给孩子们,对他们进行课余辅导、书本知识的梳理以及重点难点的讲解,同时也帮助他们规划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尽自己的所能为他们解答心理上的困惑,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蔡馥遥正在进行线上辅导 蔡馥遥 摄

本次的社会实践活动让蔡馥遥同学在身体力行的过程中,对民生热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有了新一层的认识。蔡馥遥同学表示,她会继续认真履行自己的使命,志愿服务社会,弘扬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