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惟真学堂”教学平台培训会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1-03-08 作者:彭丽媛 摄影:田雯惠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616

 为打造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师资,提升学院教师素质与能力,34日外国语学院于综合楼A506室开展“惟真学堂”教学平台培训会第一讲。会议围绕着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邀请到智慧树平台的相关负责老师辛虎山、马雪松进行讲解。培训会由副院长韩淑芹主持,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会议。

培训人员介绍spoc课程使用方法 田雯惠 摄

 辛虎山介绍了智慧树平台的特点以及其同石大云课堂的区别。辛虎山指出,与石大云课堂相比,智慧树平台用户数量更多,有着更好的记录能力,创建课程、资源追溯的操作过程更便捷。他在总体上介绍了智慧树平台的功能和spoc课程——小规模的在线开放课程的运作。马雪松详细介绍了进入、使用平台的操作步骤,包括课程建设、学生入班、课程资源上传、上课活动、大数据应用几个方面。期间,参会教师不时用纸笔、手机进行记录,积极提出问题,并同讲解人员进行交流。会议结束后,为了能够熟练掌握新平台的操作技能,仍有教师认真询问相关问题。

教师认真听讲 田雯惠 摄

 俄语系教师林超说到:“把信息技术应用于教学过程中,可以鼓励学生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这也是一种新奇的教学方式。”俄语系教师孙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利用网络平台教学功能多样化,可以一定程度上解决部分学生不爱发言、课堂效率低等问题。”同时,英语系教师孔德亮认为:“采用信息技术教学可以有效地结合线上与线下的教学优势,这也是今后现代教育的发展方向。具体的操作过程还要进行更多的实践,以便熟练掌握新型教学方法。”

 这次培训提升了学院教师的教学素养,有利于学院教学模式的革新,在培育优秀人才方面具有积极作用,为学生今后的学习提供更好的模式和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