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语种打擂,石大外语角擂主争霸赛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12-22 作者:杜文倩 王钰鑫 摄影:邹维忠 张静怡 李文慧 吴瑞媛 审核:杜文倩 浏览次数:362

12月20日,石大外语角擂主争霸赛在东西廊大厅举行,来自全校5个语种15位擂主同台竞技展现风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冯其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方,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志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副院长王新博、郭月琴、韩淑芹等领导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全校近千名观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擂主争霸赛采用定题演讲的方式,选手由前10期外语角擂主组成,以“完美是一生的追求”为主题限时演讲3分钟,重点考察选手的语言应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综合文化素养。来自英语、俄语、韩语、日语、法语5个语种的中外教专家组成专业评审团进行打分。经过选手激烈的比拼,英语专业2018级周萱芷、俄语专业2017级李朝政斩获最佳擂主奖。经过现场观众投票,英语专业2019级张润桐获得最佳人气奖。

学生献唱《Mama I am a big girl now》

  

 

 

选手进行限时演讲

 

外教进行现场点评

全体选手合影

获奖选手合影

选手评委及嘉宾合影

王新博副院长介绍了石大外语角Logo设计的内涵:“Logo的上半部分是一本书,这本书象征着学术的实践与运用,同时也展现出我们希望通过外语角来帮助大家练习口语的目的。第二个部分是两扇窗户,窗户是通往世界的桥梁,这象征着我们为了交流而搭建起跨文化的桥梁。Logo下面展示出我们学校的校训:惟真惟实,体现出石大学子驾驭知识的勇气和决心。书本上面有三个圆球,它们分别是红色、黄色与蓝色。红色球代表传承初心,象征东营外语村薪火相传、石大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远大志向。黄色球代表接续发展,石大人在唐岛湾畔率先培植英语角,迈出接续发展第一步。蓝色球代表创新发展,石大人将秉持‘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多语种同频共振,‘尚语致用,众行志远’,续写“石大外语角”新华章。”

 

王新博副院长介绍外语角相关情况

石大外语角自9月份开始筹备并举办,以英语、俄语、韩语、日语、法语、阿拉伯语等多语种为依托,围绕“时事热点”“世界文化”“跨文化交流”“健康生活”“职业规划”等贴近学生需求的二十个主题,为石大学生提供了不同语种的口语锻炼平台。石大外语角秉承“尚语致用、众行致远”的宗旨,致力于打造外语应用能力的“孵化平台”和外语交际能力提升的“加油站”,每期活动近千名师生参加,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学校一直以来注重外语文化建设,加强外语文化品牌的传承,致力于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和外语核心竞争力,培养“复合型”、“复语型”人才,是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发源地。

嘉宾观看比赛

校领导学院领导合影

刘华东副校长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石大外语角虽然名为‘角’,但它放眼全球,凝聚着‘全球视野,家国情怀’的宗旨理念。”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表示,石大外语角是对东营外语角的继承与发展,为学生带来了能力的提升、文化的交流、精神的升华,是学校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亮点,为全校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外语交流平台,对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外语角能够持续开展,浓厚校园的多语言交流氛围,助力学生外语水平和交流能力的提高,打造成石大师生外语学习和交流的园地。”

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