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年教职工大会审议通过四个制度文件

发布时间:2020-12-11 作者:李秋雨 摄影: 审核:梅琳 浏览次数:401

20201210日,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教职工大会。会议听取了院长毛浩然作的学院工作报告、工会主席郭月琴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外国语学院教学绩效实施办法(试行)》《外国语学院科研绩效实施办法(试行)》《外国语学院服务绩效实施办法(试行)》和《外国语学院年度绩效工资计算及发放办法》四个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绩效考核文件。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邹维忠主持,在奏唱国歌后正式开始。工会副主席李金彩报告了大会筹备情况,并依据学院党委提名表决通过了教代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人选。 

 

 

院长毛浩然向大会作了学院工作报告和4个相关文件的修订说明。毛院长总结了外国语学院近期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疫情防控、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果,重点介绍了石大外语角活动、国家一流专业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以及省级平台申报的进展。他强调,面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学院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修订绩效考核文件要突出“四心(新)”“四向”,即“凝心聚力、剑胆琴心、温暖贴心、务实创新”和“质量导向、培育导向、服务导向、贡献导向”,引导全院教职工为实现外国语学院的发展目标共同奋斗。

 

  

工会主席郭月琴作学院工会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工会2020年度工作以及今后需要提升的方面,号召全院教职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在闭幕辞中首先感谢学校工会对新成立的外国语学院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并向为学院发展积极工作、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目前学院处于最关键的战略机遇期,全体教职工必须深刻理解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研究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外国语言学科与世界一流学科的内在联系,充分认识学院自身所肩负的使命责任,切实发挥学院的学科优势,紧紧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的重大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服务学校发展的目标中实现学院自身的发展,在学院发展的大潮中实现每个人的梦想和价值。

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预期的各项任务,所通过的一系列制度文件,将充分发挥制度的导向和保障作用,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学院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进一步调动全体教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