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支部建设专题集体理论学习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0 作者:王亚男 摄影:梅琳 王亚男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243

微信图片_20201209172420

 

1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集体理论学习专题会议在文理楼346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永宁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首先围绕支部规范化建设和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重点围绕支部规范化建设清单整改情况、组织领导、支部建设、发展党员、教育管理、作用发挥、特色工作、不足以及今后改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研讨。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做了“将‘五个坚持’重要原则贯彻到党支部建设中”的专题报告。

邹维忠结合“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对高校党建工作和学院发展工作中如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做了精辟阐释。他结合学院发展现状,从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工作思政以及新时代对教育工作者的要求等几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举例分析。随后,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在教育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他指出,学校学院的发展都要结合学生工作和教师职业发展,贯彻坚持“教育四为方针”,坚持新的发展理念,注重质量、效率和动力,做好心理协调和工作协调,坚持自我革命,促进更好发展。

院长毛浩然表示,我们既要“种好责任田,管好一段渠”,还要做到沟渠之间有互通,共享资源,共同努力,才能共享成果。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推陈出新,求真务实,把工作干好,把学院发展好。


微信图片_20201210093222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总结了学院党委一年来的工作,对各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结合党支部建设规范、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学科评估等工作,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将党建工作跟政治教育、中心工作、疫情防控、学生人才培养、教师职业发展紧密结合。同时要坚持党建工作的政治属性,做好全院师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积极打造党建育人品牌,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以党建工作促进学院中心工作,确保学院在和谐稳定的氛围中更高质量发展。

本次集体理论学习对学院凝心聚力、以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工作具有积极作用,有力促进了学院党建工作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