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孙大满教授被评为“十佳研究生导师”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刘桂萍 摄影: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286

近日,在学校组织开展的2020年十佳研究生导师和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评选活动中,外国语学院孙大满教授被评为“十佳研究生导师”。

此次评选工作分为导师团队申报、学院推荐、学校评审等环节,全校共10位导师被评为十佳研究生导师,10个导师团队被评为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孙大满教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践行立德树人、科研育人的培养理念,构建了“俄语+英语+能源”独具特色的俄语翻译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为“一带一路”建设培养了一大批高质量翻译人才;将教学科研相结合,近5年主持项目7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级项目3项,青岛市社科基金2项,此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各2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8篇,获各项科研成果奖励15项;临危受命,以译抗“疫”,传播中国抗“疫”声音,为塔吉克斯坦编译第一本新冠预防手册;组建团队,发挥优势,服务国家地方经济发展,2018年组织协调俄语专业100多名师生参加上合峰会及电影节翻译和志愿者工作,并亲自担任吉尔吉斯斯坦参会代表团翻译。

孙大满教授此次“十佳研究生导师”的获评,有利于激励研究生导师以学术造诣和人格风范引领研究生成长成才,激励广大研究生导师在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社会服务、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