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体理论学习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王亚男 摄影:王钰鑫 审核:解忠刚 浏览次数:180

IMG_3288

1116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编制学院‘十四五’发展蓝图”集体理论学习专题会议在文理楼346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永宁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各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列席会议。

党委书记张永宁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亮点三个方面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于危机中育先机,与变局中开新局”“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主题,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院发展规划相结合,充分考虑学院在学校发展大局中的责任与使命,阐析了在新形势下学院应该如何谋发展、开新局。他表示,现阶段是学院发展最关键的战略机遇期,我们要直面挑战,充分把握“新外院、新班子、新院长”的机遇,规划好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做好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研究生扩招的相关工作;认清形势,找准定位,明确任务,制定科学合理可行目标,理清关键问题并制定解决问题的措施,科学合理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固本色,强特色,入主流,引入国外、校外、院外的优质资源,补充、带动、促进现有资源的结构调整和优化配置,实现资源配置的双循环;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师生中深入开展学习和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活动;以科学的发展目标来统一师生思想,提升精气神;结合质量提升工程,做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发挥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强化党建育人品牌,增强学院师生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学院院长毛浩然表示,张书记给大家上了一堂理论素养高、党务业务相结合、求真务实的党课,学院在抢抓机遇的同时要有忧患意识,对学院发展的思考要有配套举措,学院发展需要完善的机制来推动,要做到“有你真好”,要引领、布置可推进、可评估的方案,才能化解危机,抢占先机,推动学院出新局。

随后,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编制学院‘十四五’发展蓝图”专题学习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理论学习,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要结合自身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蓝图,要成为学院崛起的建设者、贡献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